深圳问答

患有银屑病,使用激素治疗是否会留下黑斑

1个回复920次浏览

2023-08-15 16:53:03 最后更新

患有银屑病,使用激素治疗是否会留下黑斑
问题描述:

我被诊断出患有银屑病,医生给我开了激素治疗。但我听说使用激素会留下黑斑,这是真的吗?该如何处理呢?

精选回答因无法直接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唐慧菁

唐慧菁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深圳) 皮肤科

免费咨询

患有银屑病的患者可以使用激素治疗来缓解症状,但长期使用高剂量的激素可能会引起副作用,其中包括皮肤色素沉着导致的黑斑。为避免黑斑的产生,建议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激素治疗,并注意以下几点:1.严格按照医生的剂量和疗程进行治疗,避免自行增减药物使用。2.使用外用激素时,应均匀涂抹,并避免超过病变区域。3.注意防晒,避免阳光直接照射。4.定期复诊,及时告知医生治疗效果和出现的副作用。若出现黑斑等不良反应,及时与医生沟通,以重新调整治疗方案。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有疾病请去医院及时就医,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猜你想看
银屑病患者可否饮食羊肉河北银屑病祖传秘方能否治愈银屑病银屑病用什么药治愈最好陕西有哪些治疗陕西寻常型银屑病的专家斑状型银屑病有什么典型的图片表现中医如何治疗银屑病
相关推荐
资讯
问答
百科
资讯
问答
百科
话题
医院
医生
当前位置:深圳主页>深圳问答>正文
疾病方案咨询 免费电话 快速问医生